close

【公幼公開抽籤--希平惱獅的感動】

今天,對希平惱獅的學校而言,是個大日子
因為今天是新生公開抽籤......

我想,大家都知道要進公幼不簡單,這件事不只在高雄如此,在屏東也如此,在偏鄉也是如此

所以,就算是希平惱獅我在的偏鄉小校,公幼依舊要抽籤

不過,今天抽籤的過程充滿了戲劇性呀~~~

結果也讓惱獅我相當開心,覺得是美好的開始。

今天是小班抽籤,10選1的機率

有對爺爺奶奶很早就來了,帶著他們很可愛但有一點點害羞的孫女

也因為這樣,所以希平惱獅我很早就被調上去陪他們聊天了

一聊發現這小女孩雖然才小班,但自理能力相當好,也相當勇敢呢!!!

很多由爺爺奶奶照顧的孩子通常都會被溺愛,但是她沒有,她讓惱獅我很是驚喜,對比其他來抽籤的孩子,她顯得相當成熟懂事。

一開始,我以為是爺爺奶奶很會教,當然,他們對孩子的態度確實很好,很適合陪伴這個孩子長大

但後來發現,奶奶其實走路不方便,爺爺年紀也很大了,步履也頗蹣跚,其實不是爺爺奶奶教會這個孩子獨立,而是爺爺奶奶的處境,讓這孩子必須學會獨立。奶奶腳不方便,很多事想幫忙卻都幫不上,所以只能用口頭鼓勵這個孩子要加油,稱讚她很棒;爺爺要照顧奶奶,再加上自己年紀也大了,很多事其實也幫不上,所以也只能口頭為這個孩子加油,鼓勵她自己來。

面對這樣的孩子,惱獅我看了其實心裡很不捨,很希望她可以早日來念書,讓學校來幫助她和她的爺爺奶奶。

其實在一剛開始我並沒有發現這件事,因為我剛到抽籤會場外時,他們就已經在外面的椅子上等待了,聊天時只覺得奶奶對孩子甚是疼愛,但卻不寵溺,很不錯!!後來,會場準備好了,主任邀請他們進場時,奶奶問這小女孩要不要自己進去,她猶豫了一下,隨後點頭,站起來開門準備走進會場。

當下其實我自己下了一跳,很怕孩子進去後嚇到又沒有奶奶陪伴,會哭,所以就邀請奶奶也跟我們一起進去。當奶奶起身時,我才發現原來他行動不方便......而她可愛的孫女,在奶奶也答應要進會場後,主動協助奶奶開門,並和奶奶牽手走進會場。

這樣的畫面,讓我很感動。

內心很希望,她就是那幸運的十分之一。

後來,他們是第一個要上台抽籤的家庭。要抽籤時,奶奶問孫女,要不要自己抽呀??想唸書就要自己抽,抽到就能念了!!!((因為奶奶要起身是真的很不方便
孫女看了看奶奶,接著便起身,勇敢地獨自走上台,自己抽了一張籤並交給主任。

當下,我內心好感動,多麼棒的孩子,多麼棒的對話,多麼棒的教育。

結果,主任打開籤後,念出了--正取1  

當下惱獅我的心情近乎瘋狂的歡喜,大概沒有字眼能形容我那一刻的心情了

很開心是這孩子進到了我們學校,很開心她的勇敢決定了自己的命運  

願我們能保留她這樣的特質並讓她找到更多快樂

願我們能協助這樣的家庭,讓孩子能更順利地長大 

當然,並非所有的家長都這麼好,有的家長也相當誇張,一直覺得自己的順位應該要比別人前面,有的家長一到九點就不耐煩的抱怨--所以我們現在是要所有人等你們的教導主任一個人嗎??(9點開始主任晚個1分鐘而且是不舒服去廁所也不行......),有的家長在看到正取1出來不是自己的孩子後當下立刻臭臉走人連備取都不抽...

 

反正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全然的美好,我只要留住我心中那份感動就好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希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