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希平惱獅我啊,一直以來都會長白頭髮((少年白啊!!!

好像沒有看過西醫,不過最近剛好在看中醫,所以就求助於某位年輕的帥哥醫生啦XDDD

經過詢問之後發現...我們家沒有家族遺傳的少年白((OTZ...是我自己的問題呀!!!嗚嗚嗚......

醫生表示~肝的造血功能不好,再加上外務太多過於勞心,才導致年紀輕輕白頭髮卻一堆~~需要長期的調養才能黑回來......

於是~~開啟了我的調養頭毛之路((誤XDD

除了用藥以外,帥哥醫生還推薦了一些補血的東西給我~~譬如說......

大棗(就是紅棗啦...)

枸杞((傳說中超多功能無敵養生的東西

葡萄乾((但我不吃加工過後的甜品,所以拒絕了XD

櫻桃((熱量實在太高......還沒補回來體重就先爆表了吧......

所以,我就選了枸杞跟紅棗,拿來泡成【枸杞紅棗茶】,用來養生補血啦~~~

傳說中~枸杞的功用相當多,富含菸鹼酸、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,有防老化的效果,可以明目、養顏、強化肝臟或預防腎衰竭等

整株枸杞的功用更多,聽說是整株都是寶啊!!

至於紅棗~可以強化肝臟排毒,有保肝和消除疲勞的功用

而且,兩種都是補養氣血保肝很重要的東西!!!!!頗適合女孩子喝的XDD ((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啦~建議還是問過醫生啦XD

這兩種東西對養肝跟補血都相當不錯,很適合我這個肝造血功能不好的女孩 =D

根據醫生的建議,抓一小小把枸杞泡開水當茶喝就可以了~~

不過有點怕過量會上火長痘痘,所以我是用保溫杯用熱水泡15~20顆,放個2~3顆紅棗

可以重複沖泡,早晚一杯這樣~哈哈~重點是!!!!!!還蠻好喝的~~~

不然,我也會直接用開水沖成好大一杯,當茶喝,哈哈哈~~也是還不錯~~

但要注意的是~~用開水泡要泡一陣子才能喝呦~~通常我都是睡前泡,隔天再喝XD 或者早上泡,晚上回來時再喝~這樣才會有味道~~

這樣不但可以消除疲勞也可以保肝顧眼睛,對我這個...愛工作肝又不好的四眼田雞還挺有幫助的XDD

真心感謝帥哥醫生的推薦~~~哈哈

希望不久後的惱獅我能找回少女般的容顏及頭毛!!!!!!哈哈哈

((PS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呦~雖然是很平民大眾化、接受度很高的東西,但還是有部分人不適合~所以建議還是詢問過後再嘗試XDDDD((根本廢話是否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希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